学校要闻

【同心战疫】学校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10

  为妥善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推进落实工作,317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推进落实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作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讲话,并对下一阶段防疫工作提出要求。校长郑喜群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会议。

  董广芝对我校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分析,并就各部门做好下一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绝不可以掉以轻心,我们要意识到疫情尚未结束,任务依然艰巨,对于学校防疫工作中存在不完善的地方,要有针对性地整改落实,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对策和措施。全校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讲大局、讲责任、讲科学、讲贡献,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落实好校长在全校疫情防控会议上关于“十个到位”的要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

  郑喜群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学生管理,学校静态准封闭期间确保学生非必要不离校,加强宣传引导,保障学生心理健康;二是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庆,尽量保持“两点一线”,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升线上授课教学质量;三是扎实落实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实行每周抽检、重点群体加密筛检、不适或疑似症状者立检;四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及时接种;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六是要加强校门管控,严禁违规出行,严格禁止外卖、快递人员入校;七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全校一盘棋,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日常消杀等防疫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李启涛 图/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