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聚焦“双代会”  2022一起向未来                                          ——学校召开第十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011

  踔厉奋发行不怠,蓄力扬帆向未来。312日上午,学校第十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议程分为教代会和工代会两个部分。全体校领导、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共181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主持大会开幕式。

  徐平宣布大会开幕。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郑喜群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行不怠,蓄力扬帆向未来,凝心聚力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制度改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招生就业工作、综合改革、发展保障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

  郑喜群指出,2022年学校将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全力以赴谋大局、抓大事、解难题,聚焦重点打基础、补短板、强优势,切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整体工作任务分为五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二是着眼全局谋划,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立德树人,进一步助推知农爱农人才培养;四是强化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综合能力;五是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和条件支撑能力。

  郑喜群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农业大学建设进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副校长安增龙作提案解答处理情况报告,围绕学校十一届一次教代会的提案处理情况和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说明。

  安增龙表示,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把提案的落实作为工作的重点,使教代会提案在我校的发展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奋斗,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有特点、文化传承有经典、学生工作有亮点、科学研究有突破点,全面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

  徐平作闭会期间执委会工作情况报告。

  工会副主席范文艳作题为《勇担使命,接续奋斗,推进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工会事业新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民主政治建设、民生福祉、自身建设、关爱女教工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工会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布置了2022年工会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工会工作的政治导向;二是汇聚群众智慧,扎实推进民主管理;三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教职工;四是夯实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2022年学校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中心工作,切实担负起工会的历史使命,努力推动我校工会事业全面、健康、高效发展,为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大会开幕前,学校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

  会议期间,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做关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校务公开报告。表团分别召开了会议,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及相关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相关工作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讨论。

/刘璇美玉 图/孙春雷 李启涛 李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