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部级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

来源: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701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结果的通报》,我校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大庆)检测项目在2021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中全部通过。

  全国共有153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参加本年度部级能力验证考核,考核参数包括七大类112项,基本涵盖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主要技术指标。我校质检中心于20215月起,经过精心筹备部署,完成了畜禽产品中兽药和违禁添加物残留、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和农产品中重金属等三个大类34项考核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能力验证考核的顺利通过,是对我校质检中心检验检测技术水平的充分验证,表明近年来质检中心在能力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也是今后质检中心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保障。

文图/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