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获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培育基地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887

  近日,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育特色基地及培育基地名单,我校现代化大农业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示范基地上榜,该基地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黑龙江省仅2个基地入选。

  现代化大农业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示范基地是我校与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合作共建的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示范基地,是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2个专业硕士领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负责人为杨克军教授。基地针对现代化大农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聚焦我省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为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历经多年发展,已联合培养农业硕士120名,合作开展各级各类课题40余项,获科技成果奖励20余项,培育农作物新品种30余个。

  实践教育培育基地的获批,对我校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将会带动其他基地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强化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拓展教育资源,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文图/郑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