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总结汇报会圆满落幕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883

  为更好的检验“提质增产、绿色环保、节本增效”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为学校与九三分公司合作共建打下坚实基础,1231日,我校举行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总结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现场聆听了十四位项目负责人的报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向大会报告了九三大豆项目执行情况,各位负责人围绕取得实效、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目前项目执行开展情况,并同现场专家及与会人员交流意见。

  董广芝代表学校党委对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和科研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围绕九三大豆产业创新研究院项目开展情况,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新形势下数字化农业如何发展,要积极拓宽思想、开阔视野;二是从服务效果看,各项目都取得了一定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但效果还需提升;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进数字经济和生物经济,培育打造农业发展新引擎;四是围绕乡村振兴,大力培育战略型科学家。

  董广芝强调,我校要以合作共建产业基地为契机,打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突破点,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校垦、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发展,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积极发挥效能。

/李传锋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