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参加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教务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赵赫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31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的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系列直播培训圆满结束。为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一批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师资,我校选派30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开展,从11月中旬到12月下旬,陆续开展了共计15场高质量直播培训。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教育厅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精心设计内容,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海聚科技、DCG集团等国内高校负责创新创业教育专家、知名创新企业负责人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委员集体授课我校创新创业导师王畅教授,邀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以及承办指导互联网+大赛大赛经验

  学校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帮助双创教师准确把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理解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任务要求,系统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规划能力和教学改革创新能力,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提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指导能力,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文图/赵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