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衣淑娟荣获2021年度“最美农机教师”荣誉称号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戴守玉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895

  1225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机化导报主办,河南巨隆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最美农机教师”事迹宣传发布仪式举行。仪式公布10位农机教师,获“最美农机教师”,我校工程学院衣淑娟教授获此殊荣。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表示,获奖的10位教师都是来自全国农机教育领域的优秀教师典型。他们刻苦钻研业务,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兢兢业业工作在农机教育第一线,为农机化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勇于探索、锐意改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当代农机教师的风采,为中国农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最美”答卷。

  衣淑娟教授在获奖感言中说,要将获得荣誉转变为更大的动力,要更努力地为学生播种梦想、点燃梦想,并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农机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据悉,此次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主办单位组委会通过中国农机化导报、中国农机化导报新媒体矩阵等多渠道、多平台进行宣传,各相关高校推荐的31位优秀农机教师正式入围。结合新媒体大众点赞,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赵春江等三十多名专家进行的网络通讯咨询和线下专家咨询会等环节,最终确定了重点宣传的10名“最美农机教师”。

文图/戴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