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丨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曹荣安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530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勇担责任使命,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支部党员进行集体党史学习

  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支部党员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史,阅读党史习书籍和相关材料,查阅相关党史知识资料,组织参加党史学习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音资料。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对于党史了解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高。

赴悦意食品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同时,为了把党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办实事、开新局,支部党员利用专业优势积极为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先后为大庄园集团、九鑫集团、宝泉岭酱业、悦意食品等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与企业签订横向课题进行新产品研发,同时也为学院建立了实习基地,安排认识实习和专业实习;积极参加科技特派员工作,支部6名党员分别担任省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经济,为鼎鑫生物、鸿源食品、东安食品等公司解决技术难题,并义务帮助企业进行产品宣传和销售;为服务地区村民开展技术培训,分别为延寿县、克东县、林甸县和肇源县的村民开展了食品加工方面的技术讲座,与村民积极互动,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并受到当地媒体的宣传报道。

  支部党员及时主动了解学生在学业、考研、就业方面遇到的困难,为学生解惑答疑,联系企业为学生介绍工作。同时举办科技竞赛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支部先后主导举办了北纯杯杂粮特色食品创制大赛和大庄园杯牛羊肉中式菜肴创制大赛,参赛学生近300名,涉及全院全部专业和三个年级学生,支部多名党员指导学生参加了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业务能力得到了加强。下一步,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并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确保学习成果落地,继续加强“办实事”能力,真正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图文/曹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