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学院学生工作专项巡察

来源:纪委办公室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福刚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041

  为深入贯彻省委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126日上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基层学院学生工作专项巡察动员会布置开展基层学院学生工作专项巡察。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石作动员讲话学校纪委副书记张昆主持会议

  石鹏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迎察工作巡视巡察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要通过巡察工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把握政治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工作,紧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遵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开展工作,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地了解情况和反映问题。

  会上张昆2021年基层学院学生工作专项巡察的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本次专项巡察内容主要针对学生党建工作、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和学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四方面开展。此前,为更好地完成专项巡察工作,123日,学校纪委组织监察巡察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石鹏作培训报告。

  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福刚 /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