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璇美玉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433

  122日下午,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主持会议。学校领导、部分正处级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负责人以线上视频形式参会。

  专题讲座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以《百年奋斗 光照未来》为题,概述了《决议》起草过程和结构内容,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和准确把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重点围绕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要内容系统阐述了全会精神,与大家分享学习感悟。徐平表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相融合,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董广芝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和理论研讨相结合,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系统谋划,迅速兴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单位要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的统筹安排,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真正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对标对表,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和强大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快推进、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璇美玉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