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辅导员队伍捷报频传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平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24

  近日,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申报、2021年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结果陆续揭晓,我校辅导员队伍喜讯连连。

  动物科技学院佟丹丹撰写的课题《高校共青团引导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的载体机制研究》获批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经济管理学院初金哲撰写的课题《北大荒精神融入黑龙江省高校爱国主义教育路径研究》获批2021年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在2021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经济管理学院刘佳丽的论文《新时代青年国家安全意识形态教育研究》、初金哲的论文《北大荒精神融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路径选择与实践探究》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始终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多措并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育人能力全面的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

/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