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座谈会

来源:校工会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龚勋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967

  97日下午,学校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召开2021年“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平,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安增龙、王晓星,武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中,三育人先进集体负责人及先进个人教职工代表结合亲身经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学生管理以及后勤服务等方面,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增强教育报国情怀和教育使命担当,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话题畅所欲言,谈了切身感受,分享了育人工作经验和做法。

  董广芝祝贺获得2021三育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示各位代表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做出了表率,值得学习,值得骄傲。学校要重视教师队伍的思想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若干论述讲到大学里面,讲到课堂上,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执政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董广芝对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牢教师队伍政治方向,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强化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三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她强调,要将八一农大老一辈人身上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爱校如家的敬业精神,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追求卓越的求实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把育人作为神圣使命和不懈追求,照亮学生前行的路。

  徐平在主持会议中表示,召开座谈会旨在帮助大家在互相交流中增进了解和认识,激励大家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会后,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教师,进一步促进学校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和发展。

/龚勋 图/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