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大豆智能化精准管理 助力绿色农业健康发展

来源: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戴守玉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527

  暑假期间,工程学院张伟、付晓明两位老师带领国家大豆岗位体系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团队在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尖山农场进行农业生产指导。

  团队与尖山农场有限公司,围绕大豆智能生产体系,开展模型建立等相关工作,并对田间试验大豆生长相关数据进行采集。通过采集、记录不同物候期大豆株高、叶面积指数及豆荚长度等作物生长具体信息,结合土壤和气象两个模块相关信息,以产量为目标,研究大豆生长普遍规律,建立主栽品种大豆生长标准模型,探讨影响标准产量的相关因素,为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平台的建立奠定基础。

  在九三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新型经营主体培训班培训会上,张伟教授带领学员们共同熟悉掌握农业遥感检测及表型信息检测技术应用,学员认真听,仔细记,现场积极互动。

  期间,实践团队在尖山农业科技馆劳模创新工作室、尖山农场农机中心进行交流学习,尖山农场农业发展部部长徐立龙讲述尖山农场农业机械化应用现状及农机具创新改装应用;与尖山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分享活动,张伟教授围绕以“互联网+现代化农业”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我国东西部农业发展现状。

/戴守玉

/国家大豆岗位体系智能化管理与精准作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