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继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徐娟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485

  为更好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北大荒精神、八一农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2025日,应用继教学院开展“学党史、访垦区、守初心、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全体教职工面向王震将军塑像三鞠躬,缅怀革命前辈。走进展厅,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王震将军率师开发建设北大荒时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实物,共同追忆几代拓荒人战天斗地的革命豪情,把昔日的北大荒变成美丽富饶“北大仓”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内涵。在北大荒书法长廊,教职工们回顾那段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光辉岁月,建设者靠着顽强的信念和高度的责任感,千辛万苦,用垦荒精神雕凿出北大荒书法长廊,激励着全院教职工,从垦荒人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八一农大老校区,全体教职工向王震将军像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党总支书记姜玉美开展现场党课教学,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让全体教职工接受北大荒精神教育和八一农大精神的再洗礼。全体教职工同唱《北大荒人的歌》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歌》,在歌声中追溯精神源头、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明确前进方向。

  走进七星农场场史馆,工作人员讲解了七星农场建场史和北大荒开发、建设史,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了拓荒人顶天立地的革命豪情,重温了“北大荒”到“北大仓”的沧桑巨变。在建三江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总书记鼓励年轻科研人员的话:“农业科技大有潜力、大有可为,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激励农大人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在北大荒智慧农业农机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七星农场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将传统种植业与先进科技深度融合,逐步实现了种植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的先进技术。七星农场的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区使全体教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期间,全体教职工在北大荒股份宝泉岭分公司总经理韩东来的陪同下,参观了宝泉岭垦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家共同观看了产业园宣传片,听取了产业园情况介绍,参观了现代农业展示中心江南风情园、无人值守育苗技术展示区、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等地。通过参观考察,全体教职工对宝泉岭农场、分公司依托产业园项目优势和自身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创新市场营销方式,高质量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宝泉岭农场、分公司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校企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等全方位合作,为加强人才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历时6天,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斗争精神、坚守如磐信念、坚定奋斗目标,认真学习感悟,将实践学习成果内化于心,转化为促进取得更大工作业绩的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向着既定目标阔步前行,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徐娟  /单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