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和团委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校团委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常慧 杨龙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410

  716日至20日,学工部和团委联合党支部成员代表到鸡西、密山、虎林等地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珍宝岛上忆英烈,红色基因代代传。支部成员来到了虎林市,登上珍宝岛开展学习教育,感受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对于祖国领土完整不可侵犯的深刻认识,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向人民解放军致敬。

  回顾民族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在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园,成员们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支部成员们在面对侵华日军滔天罪证和感悟地下要塞令人震惊的同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将个人小我融入民族大我,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早日成为民族脊梁。

  再走垦荒道路,潜心为国育才。成员们来到八五〇军垦开发建设纪念馆,学习垦荒者改天换地的英雄事迹,进一步领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学生工作人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具有北大荒精神烙印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重回兴校起点,追溯精神源头。在密山市裴德镇,成员们走进老校区的“八一农大校史馆”,学习了老一辈农大人身上的精神伟力,深刻领会了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一起攀登了完达山裴德峰,追寻老一辈农大人的深深足迹。随后到北大荒书法长廊参观学习,感受北大荒蕴涵丰富的历史讯息和文化神韵。

  深刻缅怀垦荒英雄,发扬传承垦荒精神。支部成员来到鸡西市当壁镇的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共同见证了伟大的北大荒精神的诞生,并将继续见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新征程。

  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牢记这段历史,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把北大荒精神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去,让北大荒精神绽放出更加绚丽的时代光芒。

文图/常慧 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