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先优典型】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二)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2761

  编者按: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前夕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锐意进取、建功立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将在网站上分批集中展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先优典型,让展示的过程成为向先优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曲傲,现任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该同志组织纪律性强,作风正派,严守秘密,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担任人事国际党支部组织委员时,不断健全支部工作制度,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开展“党建育人”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人才方针政策,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相关规定,做实做细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监督各环节工作,确保真实准确无误。近两年共参与调整干部87;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一致率100%;完成240名科级以上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落实党管人才要求,深入学习了解高校人事制度新政策,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引进人才考核办法》《人事调配管理暂行规定》;组织申报“长江学者”青年学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学者等工作;从事人才招聘工作9年,参与引进各级各类人才380余人。

  耿丽雪现任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级干部。该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坚守理想信念,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开展思想宣传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勤勉务实,来到党委宣传部工作以来,负责校园宣传舆论阵地建设与管理、学校网络舆情信息安全相关、统筹对外宣传等工作。注重宣传工作实效,紧贴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有方法,在新闻平台建设、宣传报道创新、先优典型宣传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提升了校园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该同志团结同事、作风务实,对新接触的工作领域不畏难,敢担当,有作为。作为支部组织委员能够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连续两年在支部考核党员中获得优秀。2017年以来,撰写大量新闻报道并完成拍摄任务,在校内外媒体发表新闻稿件200余篇,参与拍摄100余次,编辑发布新闻稿件2600余篇,编辑出版校报26相关作品在全国和省高校业务评选中获得10余个奖项。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该同志党性强作风硬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工作中讲求实效敢于创新能够认真倾听师生心声做好师生的“传声筒”为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贡献,得到了师生的普遍认可。

  陈明月,现任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连续从事党务工作9年。作为支部书记,深知新时期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历史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和一种需要。深入群众队伍,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还没来得及与同事见面、与家人团圆的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生活状况,缓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与到岗工作和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通力合作,与应届毕业生携手“抗疫”,落实各项就业服务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开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敬老爱老、爱少助残等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和学术研究活动,支部党员多次主持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多次取得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优异成绩。2021届毕业生党员中,考研人数、就业人数以及下基层人数比例明显高于普通同学。用智慧和汗水,用真诚和激情,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新形象。

  张南,现任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该同志从事基层党务工作近10年,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破难题,奋勇争先创品牌。先后荣获校、市、省各级奖励26项,所在支部先后荣获“北大荒堡垒工程”示范党支部、“大庆市第十四次先进集体”、大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她是学习型党务工作者,深入钻研党务工作规律,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团中央课题2项,主持参与课题近20项,发表论文13篇。她是担当型党务工作者,将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做到双融双促双提升;抓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抓内涵发展,强化特色形成,形成学院党建品牌。她是创新型党务工作者,用乡村振兴凝聚起精气神,引领师生知农爱农;挖掘党建与学生管理着力点,推动学院党建长效机制建设和完善;打造“艺林微党课”“党旗飘飘”“党建在线”等网络栏目,构建更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党建育人新格局。她是自律型党务工作者,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决维护党章党纪,树立清正廉洁形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王国庆,现任土木水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该同志注重思想理论学习多次参与组织专题活动和讨论,积极参加黑龙江省2020年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黑龙江全国高校组织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累计学习时长达2952分钟,参与4研讨、发布心得2篇。注重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学院-班级-宿舍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寝室长双三级管理体系,确保不落一生。打造宣传载体,主动占领网络育人主阵地疫情期间,通过公众号唱响主旋律,开启校园活动时代。公众号关注人数同比增长120%,发文217篇,单篇最大阅读量2241打造了职海启航云沙龙、强学习、路有我、招聘资讯、适应复学等板块。抢前抓早,争取企业、校友资源,多方联动推动就业,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截止目前2021届就业率达73.29%,位居学校首位。工作期间,主持校级党建课题2项、参与大庆社科联课题2项、参与黑龙江省教育厅课题1项,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发表党建研究、学生管理、就业引领等方面的论文4篇。

  高飞,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和纲要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该同志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注重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带领支部党员将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等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能够把党的创新理论在第一时间结合教学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灵活运用启发式、案例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传播党的理论。主讲四门课程,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的喜爱。在教学之余,还多次为入党积极分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作专题讲座,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方面做出贡献。善于团结支部党员,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支部建设,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以及其他党建活动中成效显著,使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把支部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李庆利,现任体育教研部第一党支部书记、体育教研部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该同志坚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利用极光新闻、学习强国等软件,让党员随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党员自身觉悟。通过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增强了干事创业和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与能力。紧密围绕“五化两增强”目标,不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到支委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结合体育教研部党支部的特点,不断提升“三会一课”的质量,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党员作用发挥相结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完成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内容。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讲好抗疫故事”,让全体党员更好了解身边人和身边事,也体会到做好本职工作也就是为“抗疫”做贡献。

  邵媛媛,现任图书馆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该同志注重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过硬。工作中,以身作则,带动支部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努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善于钻研,大胆创新,结合实际开拓做好图书采购工作,总结全面、精准“点”“面”结合嵌入式采购方法。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内外双修”,对校内各个学院学科的发展深入了解、全面掌握,熟悉学校各个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掌握“面”,把握“点”,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精准精细为各学院服务。在抓党建工作中,真信笃行,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通过组织开展灵活多变、生动有趣的各类活动,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组织思想火花交流碰撞打讨论等,引导全体党员时刻铭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钟英俊,现任后勤管理处党政事务管理部主任。该同志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工作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认真细致,善于做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无论是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参加各种政治活动,始终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积极配合党总支书记撰写、完善后勤总支建设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不断地改进传统的党务工作方法,倡导在社会用工人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真抓实干,结合后勤的实际特点,努力开创后勤党务工作新局面,促进党建精神文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疫情防控期间,按要求及时汇总、汇报单位人员信息,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协助领导组织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和同志们一起开展教学公共区域及学生公寓区的消杀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作为兼职工会主席,带领后勤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多次获奖。

统稿: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