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继教学院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应用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文/徐娟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348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夕,应用继教学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玉美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从井冈山的概念、井冈山精神两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生动的党课。

  学院院长赵旺以《传承北大荒精神,重温垦荒足迹》为题,对北大荒精神的内涵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垦荒者足迹、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永文以《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分析了抗疫精神的内涵、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并号召全体党员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中开拓进取,坚守好疫情防控的防疫阵地、思想阵地、责任阵地和安全阵地,在学院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殷旭辰以《平凡的党员需尽职》为题,结合个人经历为全院教职工分享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五颗心”:初心、责任心、敬业心、感恩心、尽职心。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娟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伟东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及意义、红船精神的现实价值和实践意义。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万梦婷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长征”精神内涵以及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通过“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全体党员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徐娟/单宝成 许梦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