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七)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2734

  编者按: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前夕,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锐意进取、建功立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将在网站上分批集中展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先优典型,让展示的过程成为向先优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陈启通,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学院智能电气协会会长。该同志在学习中经常阅览英雄事迹,以民族英雄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于2017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96月被确定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期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了详细的笔记,于20209月按期转为正式共产党员。成为正式党员后,该同志深知加强自身政治素养重要性,每天依托学习强国上平台认真学习党史,关心时事政治。于20215月讲授《肩负使命,不负青春》主题党课,阐述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历史使命。生活方面,该同志勤俭节约,团结同学,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课外活动,曾参加我校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开幕式,热心公益,关心身边同学,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陈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1班学生,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自入学以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学文化知识,从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刚入学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约束自己。保持与时俱进,通过微博、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途径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作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组织支部活动20余次,如观看“四史学习教育·微领学”网络直播课堂,进一步筑牢支部党员的理论自觉,自信之基;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警示教育专题片,督促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养成勤奋好学的好习惯,增强公仆意识,从小事做起,做到“见善如不及,见不善如探汤”;积极参加“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并且将支部工作及时记录于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上,做到不拖延、实事求是。正是因为如此,她的组织协调能力,集体协作能力,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与锻炼,是支部书记得力的助手。

  林佳佳,园艺园林学院2017级园艺专业1班学生。思想上,该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学习上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等荣誉。工作中除完成所在支部的工作活动之外,还担任校健康指导中心花香社素拓部部长、园艺园林学院卓越社会长,组织多次校级活动,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同学老师服务。生活中努力全面发展,作为校啦啦操队成员代表学校参赛,获得省第九届健康活力大赛团体第一名、大庆市第三届啦啦操大赛团体第一名。同时带领志愿者们前往敬老院献爱心、救助流浪动物、义务献血;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事迹被当地电视台报道;担任黑龙江省第十七届高校网球锦标赛全程志愿者、裁判员,并参与园艺园林学院与大庆市萨尔图团区委联合开展的艺林成长1+1志愿公益项目,获得一致好评。该同志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党员。

  马旭江,土木水利学院2017级土木3班学生。该同志来自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以志愿服务传递人间真情,积极参与高校志愿者进社区等各项公益活动,先后成立“阳光前行·砥砺成长”支教队,“筑羽远博”支教队,连续两个暑假带领支教队到林甸、贵州开展志愿支教;利用自身所学习土木工程专业特长,深入农村家庭宣传国家危房改造政策。他所带领的支教活动被中国青年网、人民网强国论坛、东北网、大庆日报等14家媒体广泛报道,两次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他以体育精神践行追求卓越,作为长跑运动员,每天刻苦训练,多次肌肉拉伤,却从未让他止步,在省运会上取得3000米障碍赛第四名。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不畏风险,挺身而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413日到418日,他参加贵州大学“博士村长”支农助农志愿者活动,抢抓春耕战脱贫,聚焦家乡蔬菜产业发展,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范延伟,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支部副书记,研究生思想教育中心主任,班级团支书。本科期间,该同志担任班级助理并带领新生军训,不怕苦不怕累,对待每件事情都始终认真负责。疫情期间,已经是研究生的他,举办了“拍视频,传温暖”网络视频活动,战疫阵地网络党支部征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和照片并推送,清明节悼念抗疫英雄推送、“情系五月,唯报春晖”母亲节系列活动。他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班开班式,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等思想理论课程,举办了“国家宪法日”网络知识竞赛、“铭记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活动。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举办“诵读红色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和“百年征程路·奋斗中国梦”征文等多项活动。同时,他注重科学研究,参加省级科研项目3项,参加学科竞赛20余次,其中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十七届工银融e联挑战杯黑龙江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第八届中国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多次获得各类竞赛优秀奖,取得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

  郭铭晖,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分团委学生第一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党委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本科期间,该同志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积极帮助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对待每件事情都始终认真负责,学习成绩良好。进入研究生阶段,恰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为了和同学们一起居家抗击疫情,他组织举办战疫阵地网络党支部征集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和照片并推送,举办“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国卫生月等活动。在吉林省公主岭市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中,他作为社区志愿者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支部组织委员,他注重支部规范建设,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他努力进行科学研究,不断学习专业领域相关知识,参与校级学术报告20余次,目前已被录用中文核心期刊1篇。积极参与2020年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并获“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201911月,获大庆市青年创业大赛三等奖,20208月获“建行杯”第六届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吴佳琪,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班长,研究生党委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注重理论学习,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途径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先进理念。疫情期间,组织同学开展“战疫故事汇”活动,分享在疫情期间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先进事迹。疫情期间,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党史、铭校史”党史学习教育。在积极分子推优、党员发展等工作上,认真审查相关材料,并帮助同学解决入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带领支部党员到大庆规划馆、城市森林公园、大庆图书馆等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作为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班长,她能够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组织班级同学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她关心同学的生活及学习,处理事情始终坚持集体原则。积极参加和聆听名师讲座,曾与导师共同参加国家级会议ISCOM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等学术报告会,不断扩展着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眼界。参与导师所研究的课题项目4项,并已发表省级期刊论文1篇。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统稿: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