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六)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1600

  编者按: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前夕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锐意进取、建功立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将在网站上分批集中展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先优典型,让展示的过程成为向先优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葛家豪农学院2017级农学3班学生,曾任班级班长,组织委员等职务。该同志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就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曾担任班级班长、组织委员等职务。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以大局为重,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对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主动给予帮助,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不断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作为入党联系人,先后帮助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党组织,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在学习方面,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大学期间共修课程74门,学分绩点3.47,学分绩点排名6/144。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时以专业第八的成绩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此外,踊跃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作为校羽毛球队的一员,积极参加和组织羽毛球比赛,并让同学们都能够参与其中,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校庆60周年期间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参加校青年志愿者总会组织的流浪动物救助站志愿活动、义务献血活动,在实际行动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

  杨策,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级机制(2)班班长,曾任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团团长、3D芯动力协会会长。该同志积极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金融杯创新创意大赛、第八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全国3D大赛主持校级大创项目1项、发表省级期刊1篇。入学以来,带领班级同学开展活动30余次,班级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荣誉称号。带领艺术团团员完成线上、线下大小32余次活动,包含首创节目青春,请听我说微电台、首创今日Vlog创意大赛及北大荒经典系列活动10余项,推出40余篇公众号推文。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所参加的六有青年北大荒精神研习团获全国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裴娜,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动科1班学习委员,曾任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就业部部长和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副主任,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省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10余项。该同志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修养,积极实践创新,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她学习勤奋,成绩优异,大一时通过英语四级,发表省级期刊1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获省级竞赛奖项2,,现已被保送至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遗传与繁育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组织了动物科技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大赛等活动。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积极主动帮助同学学习,带领大家共同进步。所在的宿舍内部学习氛围浓厚、环境整洁有序,舍友间相处和睦,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文明寝室”的称号。为人热情大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在第十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锦标赛开幕式、学院运动会、宿舍文化节等活动中表现优异。

  于傲洋,食品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团支书,曾任食品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及支委其他成员做好支部里的工作,发展党员、整理材料、书写考察写实、组织支部活动,先后培养党员13人。自201710月担任班级团支书以来,该同志在校院两级团委的帮助指导下,组织团支部的经常性活动和主持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四年来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帮同学们解决问题,带领同学开展30余场主题团活。担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期间,主要负责学院学生活动的宣传工作,重大节日的板报设计,带领同学们绘制画板20余幅;担任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期间,负责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官网、新闻网、官方微信封面图的设计与制作,参与制作的封面海报30余张,推文总浏览量达7万。疫情期间,参与“你农我农祈福华农”的接力活动,声援华农,祈福中国活动,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张欣,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习委员。该同志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经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策划多项党日活动,培养联系28名积极分子,介绍13名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学以来一直铭记学生的根本职责,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成绩优秀,各项成绩均在专业前三名。作为学习委员,始终坚持为班级同学补课,班级55名同学无一掉队。担任学业互助中心任副主任期间,将原有的晚自习授课改革为高数月考的形式。从亡羊补牢式的辅导到温故而知新的引领式帮扶,学院高数挂科率由46%降至13.5%,重修帮扶有效率由54.5%提高至82.2%,帮助全院500多名学生顺利通过考试。该同志具有深沉的家国情怀20209月份,放弃了保送到其他院校的机会,报名黑龙江省兴边富民计划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一名成为研支团的一员,将于20218月,绥芬河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

  李宝泰,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大学四年来,该同志智育成绩位于专业第二,综合测评成绩位于专业前10%,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结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努力做到共同进步。担任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及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开展好理论学习,牵头组织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分享会、“缅怀革命先烈,做爱国奋斗的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勇于创新党建带团建工作形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托线上平台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扎根基层,奋斗有我”系列党建带团建特色活动,累计参与学生4000余人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晨跑、清明祭扫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了“美丽中国调研”、“服务一户贫困居民”、“彩虹故乡”等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

  刘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该同志注重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有着较强的学习能力与创新意识,遇到问题能够独立思考,提出自己的见解。工作方面,该同志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担任学院社团联合会干事、普法协会会长、班级班长期间,多次负责组织学院活动与比赛。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一员,从未缺席支部开展的“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多次负责撰写会议记录,帮助积极分子修改思想汇报。作为入党介绍人,为预备党员进行写实与考察,向有入党意向的同学宣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等。在社会实践方面,该同志跟随团队在暑期两次赴河南省驻马店市崇礼乡岳徐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平时也跟随学院的社工连社团前往大庆敬老院去看望老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响应党员要冲在前的号召,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在志愿服务中不断锻炼自身能力,贡献青春力量。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统稿: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