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三)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璇美玉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445

  编者按: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前夕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锐意进取、建功立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将在网站上分批集中展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先优典型,让展示的过程成为向先优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肖莉杰,现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师,副教授。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能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作风扎实,勤奋刻苦,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研室出现突发情况集体面临困难时临危受命,提前结束产假,毫无怨言接受任务,边治疗边坚持高质量的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关爱学生,以人为本。作为班主任,得知特困生不舍得看病导致阑尾炎穿孔,第一时间资助学生住院治疗,并连夜守候在手术室门口直到学生脱离危险。热爱集体无私奉献,该同志还担任了工会委员、支部委员、支部书记等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艳红,现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副教授。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种主题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多部书籍,坚持学习“学习强国”软件上系列要闻、新思想、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等,坚持以科学思想武装头脑。作为2017级生物工程的班主任,该同志注重培养学生科研兴趣与创新思维,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创新潜力,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鼓励所带班级学生投身科研,论文发表率达43.6%,其中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国家级期刊3篇,省级期刊1篇,为同届班级中最高。锻炼学生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的能力,所带学生全部参加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类大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获奖率为100%。作为院工会主席,积极响应校工会工作,组织生命院教工在各项文体类比赛中获得佳绩。

  陈蕊,现任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学位办公室主任,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宣传委员,校机关工会第16小组组长。加入党组织21年以来,该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言行,讲党性,重品行,顾大局。立足本职工作,默默无闻,勤于奉献,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共荣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面深入学习,具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敢于承担工作任务,不断学习,更新观念,强化意识。在研究生学位工作管理中,严格监管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过程,抓好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检测、评阅及答辩等重要环节,学位授予通过率逐年提高。在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中,强化指导监督和标准把控,近几年我校被抽检的学位论文评议结果全部合格,无“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在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监控中,不断探索学位授予保障体系建设,改革学位论文送审方式,逐步建立学位论文评审动态监控机制,从而保障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

  孔令群,现任离退休工作处管理科科长。从事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十年来,该同志为更好的服务离退休人员,克服困难,务实地为老同志们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诚相见,以情感人”,树立“热心、耐心、细心、诚心”的服务观念,尽心尽力为老同志办实事,以老同志满意为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党对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策,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落实“两个待遇”为重点,完善养老保障机制为基础,以帮助解决老同志们的具体困难作为工作落脚点,实实在在的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尊重落到实处。不辞劳苦,不计名利,一心扑在工作上,是爱岗敬业的一面旗帜,也是广大离退休人员瞧得起、信得过的贴心人。

  邸彦芝,194410月生人,1984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离退休工作党委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曾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子弟校教师。任教期间,该同志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努力工作,做到教书育人,培养孩子们的自觉学习和动手能力,学生们的学习成绩都能达到优秀。退休后一直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一如既往地支持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主动承担收缴党费等工作,不怕麻烦,乐于奉献,十八年来始终与外地党员保持联系。在担任党支部书记后,该同志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得到同志们的认可和好评。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老同志们打太极拳,练习剑法等,带动大家对生活的热情,保持健康的体魄,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梁平,现任校工会女工部部长。该同志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先后在辅导员、学院工会主席、机关党委办公室岗位工作。在机关党委工作期间,严格规范做好支部建设、党员教育、考核考察等日常工作,积极拓展党建育人途径,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校工会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双代会筹备召开,努力做好医疗保险、健康体检、福利发放、青年联谊、社团建设等,扎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该同志将爱好特长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开设音乐赏析等课程,将音乐融入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主动承担北大荒精神激情教学课程,传播传承红色精神。组建春雨教师合唱团,丰富活跃校园文化。近三年连续年度考核优秀,曾获省辅导员技能竞赛二等奖、省农垦总局三八红旗手称号等表彰奖励。多年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德上坚守、在能上提高、在勤上着力,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培养了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

  胡广源,现任人事处劳动工资科科长。该同志在校工作28年,从事劳资工作19年,主要负责年度考核增资、工资日常变动审批、年终一次性奖金审批、新进人员及各项津贴、福利审批等工作内容,工作服务对象涉及全校职工2000余人,能及时准确的完成工资调整兑现工作。疫情期间,人事处劳资科主动承担了全校教工健康信息填报、教职工出行统计、中高风险地区排查、核酸检测统计、疫苗接种、信息上报等工作。在劳资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毫无怨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教职工在庆、离庆情况,积极协调、组织教职工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1.36%。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以热情、热心和热忱的态度对待生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态度对待工作,始终能够把为师生做好服务放在工作首位。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统稿: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