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二)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刘璇美玉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165

  编者按: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前夕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锐意进取、建功立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贡献,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是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学校将在网站上分批集中展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先优典型,让展示的过程成为向先优学习的过程,努力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李艳青,现任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该同志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3年担任系主任以来,积极完成全系的教学、科研等日常工作和新专业建设工作,同时还与系实验室主任一起完善实验室建设。先后完成了专业评估、本科教学评估、省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及自评等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承担学院本科专业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校规定教学工作量。作为2014级食工1班和2018级食工1班班主任,全身心投入,时刻掌握每名同学的动态,2014级食工1班学生就业率为食工专业最高,2018级食工1班学生平均成绩全年组最高。完成《生活中的动物性食品》校级视频公开课程的建设,申请省级教改项目一项,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近10项,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2部,获省部级奖励1次。

  冷志杰,现任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教授。该同志思想品质良好,政治素质过硬,责任感和事业心强。重视理论学习,跟从党的指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党员义务。重视本科专业教学,坚持创新教学,积极参与评估、专业更名等重要决定。重视团队建设,聚焦农产品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研究,在国内形成了研究高地。重视学科建设,作为学科带头人,整合各种资源,申报一级学科,培养科研骨干和研究生教育。注重研究成果应用推广,以基层服务为基础,仅20192020年期间成果应用达到20余次。2005年以来总计主持完成纵向课题12项,其中,以粮食主产区为背景,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9项。2007年以来完成智库和横向课题18项,其中,受七星农场委托的基于物联网水稻供应链规划和运作解决方案,受到广泛关注,大庆电视台跟踪报道《以智能化供应链守护中国饭碗》。疫情期间承担主持评审了3项粮食应急预案,参与制作公益直播课《农产品供应链断链的对策》。

  吴国军,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副科级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师。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能够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钻研党的理论知识,主持省教育学会课题1项,大庆市课题2项,校级课题4项,发表党建理论文章5篇,其中核心论文1篇。9年来,整理归档党建材料7000余份,为学院党委荣获农垦总局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建示范单位、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奠定坚实基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坚持党建育人的理念,支部学生党员获奖率100%,寝室卫生合格率100%4人荣获国家奖学金、2人荣获校十佳大学生,5人荣获校王震奖励基金,党支部荣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荣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坚持改革创新,在学校率先建立精准资助育人模式,被作为典型工作经验在全校推广宣传。负责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被推荐到教育部大学生在线进行成果展示评比,开展的“两做三进”系列活动和“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先后被北大荒日报等媒体进行报道。

  包晰莹,现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该同志自2019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各项工作中都能够做到全心尽责。2020年2月接受任命,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员,信心满怀地迅即投入到工作中。疫情刚刚爆发时,正值新春佳节,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娱乐的时间,一刻不离地守在手机与电脑前,不言不语地独自承担,用细心与耐心战胜迭出的难题,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2020年3月至8月,兼任学院教务秘书一职,恰逢毕业季,忙碌的工作丝毫没有磨灭斗志,反而点燃了工作热情,在忙碌纷乱中捋出头绪,使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20年末的学院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集任课教师、班主任、教务秘书、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员等多重身份,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平衡好各职务间的关系,做到不偏不倚,齐头并进。

  关海鸥,现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书记,该同志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规范党支部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好党组织建设,近5年发展教师预备党员3人和转正党员1人。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先后承担过《计算机组成原理》等多门本科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校在线开放课程《办公自动化》,并通过超星资源共享平台的“学银在线”实施开放式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截至目前,课程累计页面浏览量为3493356次,服务校内外学生5799人。同时探索开展《大学计算机基础》过程化考核的教学改革,为农林院校应用型特色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基础。科学研究上,主持各级课题10余项,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自然)三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奖励4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研究生培养上,秉承“德育为先、严谨笃学、注重创新”三位一体的培养理念,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科研与创新实践能力,更重视学生情感、态度、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德育培养,已毕业2届硕士生中1985高校读博,1人被评为“校级”和“省级”三好学生,获得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并留校任教。

  付泽春,现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学校党委兼职组织员,辅导员。该同志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全面负责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截止到现在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52人已全部完成组织关系转接,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有积极分子116人。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以“新身份”在“新岗位”,锤炼思想品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积极与校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当地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获得当地政府表彰。

【先优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

统稿:刘璇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