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图书馆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薛启航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460

  为更好推动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扎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七一前夕,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总支书记沈鸿、党总支副书记王浩、副馆长张素娟及第一党支部书记邵媛媛、第二党支部书记杨丽授课,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沈鸿以学习两个历史决议,坚定两个维护的自觉为题,从正确认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内容与作用三个方面,生动详实的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课。

  王浩、张素娟以长征的故事改变中国命运的遵义会议为题,分别从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遵义会议、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四个方面结合当下,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党员进行授课。邵媛媛、杨丽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展为题,分别从“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鸿篇巨制 百年史诗”、“铭记历史 放眼未来”、“学思渐悟 知行合一”四个方面以及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为本支部党员进行讲解。

  沈鸿表示,我们的党之所以能从无到有,从弱小走向强大,其主要原因就是党能够在自己前进的过程中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要通过学习两个决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图书馆普通党员也将以“主讲人”的身份讲党课,持续保持全馆党史学习的热度,进一步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 

/薛启航 /姜未公 李晶晶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