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农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李启涛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383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校县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72日,农学院组织50余名教职工前往肇州县开展“学革命先烈 做红色传人 践科技助农 促校县共建”主题活动。

  学院一行到肇州县历史博物馆和肇州县烈士陵园展馆,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墙,瞻仰了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默哀。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肇州六烈士”的英雄事迹,并深切感悟到在肇州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土地上,处处跳动着红色脉搏。

  在校企合作项目基地中,教师张有利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和肇州县在玉米炭基肥料利用率试验中取得的进展。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前往肇州县老街基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了解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一行人前往肇州县杏山工业园区,肇州县科技局领导、园区负责人及老街基公司法人与学院教工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大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肇州县科技局局长李秀玲介绍了肇州县在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农学院的各位专家教授对肇州县农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未来能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在肇州县转化落地。学院院长郭永霞总结回顾了学院和肇州县合作取得的成绩,感谢肇州县在学院人才培养、教师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的帮助,号召学院教师将更多的智力成果落地,努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院与肇州县的深度融合,加强了学院教师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农科建设,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