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黄鲁玙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56

  7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平台,组织线上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学讲解。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导学由中国社科院辛向阳教授主讲,以讲话内容为主线,解读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的深刻内涵,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最本质特征及制度优势,特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建党精神”的实质内涵,回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作为近期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思政课教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引路人,要及时学习并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承百年建党精神,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

/黄鲁玙 图/齐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