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阳光体育活动”启动  6000人校园马拉松开赛

来源:体育教研部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付明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56

  4月28日,“奔跑青春·心向党”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暨2021年“阳光体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八一广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副校长武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耿君,体育教研部、学工处、校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高宏宣布2021年阳光体育活动开幕。武瑞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武瑞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学校将在今年适时开展篮球、网球、游泳、健身活力、冰上运动会等多种形式的系列体育赛事,广泛调动学生参与热情,把我校阳光体育活动推向高潮。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走向健康,在全校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开幕式后,进行了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参赛学生分为竞赛组、欢乐跑组、校园跑组共计6000余人,竞赛组男生全程7.5公里、女生5公里。参赛学生身着彩装,手持党旗、国旗,面印国旗彩绘,在欢乐的奔跑中,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据悉,2021年“阳光体育活动”旨在响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号召,对“十四五”期间建设体育强国提出的明确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阳光体育工作的相关部署,为建党100周年营造热烈氛围。活动由体育教研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保卫处共同举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文明校园和体育文化建设,让全校师生员工积极主动加入到体育锻炼中来,形成“时时想健身、处处见健身、人人爱健身”的良好氛围。

 

文字/付明 孙春雷 摄影/孙春雷 石雯瑞 孙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