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秦智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20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尽职尽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在全校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学院党委以上率下,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入脑入心,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真理力量。学院的党史学习采取自主学习、专题读书学习、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同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及群众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千校学生云答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以史明志,砥砺前行”征文活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分享会和党史题材观影等活动,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星火一次变电所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党建学习基地开展学习交流;分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前往大庆市城市森林公园和铁人纪念馆进行祭奠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北大荒精神纪念馆”;开展“深入学习四史,牢守初心使命“系列活动之敬老院行、义务植树等活动,丰富了党史教育载体和模式。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将会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林立宏 图/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