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省委副书记陈海波来我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795

42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海波深入我校调研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涉农高校特色优势,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

陈海波首先来到校史馆,听取学校发展历程介绍,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生物技术中心,陈海波考察寒区环境微生物与废弃物资源化实验室、猪病防治实验室、玉鹅种养实验室等,了解技术成果应用、推广和转化情况,鼓励学校培养好畜牧业应用型人才,深入推进农业科研项目研究。在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海波了解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粮食副产物综合利用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要求,充分发挥杂粮工程技术优势,做优做强涉农专业学科,推动绿色食品加工业发展。

陈海波强调,要坚持以专业设置为背景,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培养人才为目标,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大力培养青年人才,服务好农业强省建设。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校校、校企、校地合作,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一体发展。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员工校史校情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龙头新闻  黑龙江日报

摄影/孙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