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黑龙江省教育厅责任编辑:闻世宇终审: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826

    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作动员部署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建设科教强省实践中担当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教育系统党建质量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把龙江教育战线打造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开事业发展新局,聚焦“六个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安排、进度安排、任务安排,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重要群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走进师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围绕师生关心的问题拿出实招硬招,让广大师生员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走进社会开展“我为社会办实事”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方面,主动走进地方、企业、乡村,履行教育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龙江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龙江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管本科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局,省属本科高校、民办高校、教育厅管高职高专及部分市属、行业系统属高校,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共计50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