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新年贺词

来源: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官网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863




  时序更替,岁律又新。在这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八一农大人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20年,对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国家因为新冠疫情,经历了很多考验和磨难;也因为迅速而成功地击退疫情、取得一个又一个科技新突破,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2020年,也是我们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身处历史的大变局之中,八一农大坚定与祖国同行,积极投身抗疫复学和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流击楫,奋力向前。八一农大人用辛勤汗水描绘出的画卷在接续奋斗、凯歌前行中逐一铺展。

  这一年,我们团结协作,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展现了新担当。279名师生主动投身一线,参与家乡社区疫情防控,收到各地的来信表扬;921名教师线上授课,用行动践行停课不停学,携手为学生撑起了一方安静学习的新天地;150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共同织就了一张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网;66部农技培训视频及时录制发布,指导广大农民备耕生产,贡献了我们作为农业大学的一份力量。我们从心底为八一农大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感到骄傲。

  这一年,我们奋勇开拓,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抓住了新机遇。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学校成为省教育厅与北大荒集团共建高校,赢得了重大发展机遇。正式获批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建设高校,围绕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和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成立应用科技学院,系统推进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学校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在内涵强校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新增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北大荒精神》成为首个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5项教学成果荣获省级奖励,学校获批省级创新创业和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人才培养成效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报道。组建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确立了学校在产业协同创新中的引领地位;采用良种良法,创造了我省大豆单产的新纪录;获批国家基金项目12项,科研经费到账达到6300万,8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全年引进各类人才88人,学科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

  这一年,我们积极作为,在改善民生的努力中取得了新成效。开展新一轮校内津贴分配制度改革,教职员工的薪资待遇得到普遍提升。采用修订后的职称评聘标准,首次完成50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内聘工作。面对疫情冲击,全力稳就业、保就业,保证了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学校先后两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中西部基础教学实验楼基本完工,采暖管网和校园亮化二期工程、图书馆防水、生物馆平改坡、无线网络全覆盖等一批民生工程扎实落地,图书馆、办公室的冷屋子和漏雨问题解决了,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回首2020年,我们共克时艰,收获累累硕果;我们虽然辛苦,却倍感自豪!2020年即将汇入历史的长卷,但时间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我们深悟,八一农大的进步,就在我们开拓进取的脚步里;八一农大的成就,就在我们苦干实干的身影里;八一农大的荣光,就在我们共担使命的肩膀上。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八一农大发展建设付出辛劳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新的一年里,我们坚信,八一农大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董广芝  

校  长 郑喜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