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科技日报: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落户黑龙江

来源:科技日报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954

20201222第七版:

  科技日报讯(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耿丽雪)1211日,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牵头组建的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联合了全国拥有杂粮生产加工技术、物流、贸易、推广能力的高校、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110余家,理事单位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杂粮主产区全覆盖,是整合资源协同创新促进杂粮产业全链条创新驱动的新型创新联合体。

  大会审议通过了《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及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单位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理事长、理事长与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并现场向理事长与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全国涉农高校回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深入发掘杂粮产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关键作用,精准聚焦产业发展前沿,整合产业资源,开展协同创新攻关,实现杂粮产业全链条的创新驱动,提档升级。

  郑喜群表示,国家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打造成为我国杂粮产业政策研究的大智库、产学研横向联合的大媒介、成果转化的大平台、技术培训的大基地,将为我国杂粮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