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首批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李冬野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96

  122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举行,学校聘请专家对2018年首批立项的7门课程进行结题验收。

  根据议程安排,各核心课程负责人依次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围绕项目概况、实施情况、建设成效、经费使用和存在困难及建议等五个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查看项目验收报告和佐证材料,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进行了详细提问。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各项目组在课程建设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突出了创新性和实操性,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亮点,对7门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予以充分肯定。最终,经过专家评审与投票,7门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全部通过结题验收。

  据悉,通过验收的七门课程是《高级动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实验技术》《生物信息学》《高级生物化学》《高级植物免疫学》《试验设计与抽样调查》《土壤与环境Seminar》《高等农业机械化管理学》。近年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不断完善课程建设体系,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才培养需要,为建设研究生一流课程和打造金课夯实基础,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创造了条件。同时,项目的实施具有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为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树立了标杆,对研究生课程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冬野 图/郑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