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经管学子获全国高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杨英会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889

  1128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2020年第六届全国高校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高文洁、张娟、丑笑瑜和聂雅茹四位同学组队参赛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基础理论和实务操作两部分组成。基础理论题型以单选、多选、判断为主,实务操作共有审核信用证、出口审核单据、出口缮制单据和进口缮制单据四项评分项目,旨在考察学生的理论基础、综合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多次对参赛队员进行专业培训导。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思考、沉稳答题,展现了农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赛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培养适应对外经贸行业转型升级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目标要求,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学结合、重在建设”的纲领,优化外贸实践课程体系,强化外贸技能操作,以国际贸易与外贸单证实务为载体,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图/杨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