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85

  1127至28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大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330余名学生参赛。

  大赛内容包括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禽的病理剖检三个项目,由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周山、申开艳、靳广杰、李明航和戴观丽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熟练的兽医临床技能勇夺本届专业技能大赛团体特等奖和禽的病理剖检单项优异奖。

  近年来,动物科技学院持续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代练。

据悉,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代表着全国本科动物医学专业技能的最高水平,已成为动物医学专业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技能大赛,大赛旨在通过参赛队员个人专业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现场展示,促进全国同类高校的交流互鉴,推动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实践能力的提升。

供稿:动物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