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参加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

来源:国家杂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王志辉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05

  近日,第二十二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济南举行,我校国家杂粮中心负责人一行参会。

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由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国84个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有关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期间,植物航天育种、家畜、家禽、农产品现代物流、柑桔、北方山区农业、农业机械、花生、苹果、大豆共10家国家工程中心做了典型发言。我校国家杂粮中心副主任杨健代表杂粮中心同与会代表围绕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管理与发展、产业创新协同以及建立健全各中心沟通协调和联合协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旨在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力提升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发展新动能,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现代化水平,创新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王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