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来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责任编辑:刘璇美玉终审:王桂华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215

  1113日至15,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暨第三届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举行。我校荣获国家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学生参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及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黑龙江省参加决赛队伍共23支,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共有7支队伍入围决赛。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竞赛采用线上竞赛,网络答辩的形式开展。

  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科学视野,提高生物学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曾获11项国家级奖励,优秀组织奖3次。

文图/王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