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新学期第一课 抗疫精神进入思政课堂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赖铁枫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1265

  为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涵养爱国爱党情怀,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教授为全体在校生讲授以抗疫精神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此次授课采取视频录播、学生集体观看形式进行。824日,2019级的24个班级在第一堂思政课上通过观看课程视频进行学习,其他各年级也将在开课后集中观看学习。

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讲授开学第一课

  董广芝以“爱国主义精神与疫情防控的中国考卷”为题,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爱国主义精神感召下,中国青年展现出逆行一线、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结合抗疫实践,如何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胜利的答案,阐释了疫情防控下爱国主义的新内涵。

课堂现场教学

  董广芝希望广大学生明晰事理,将对国家发展和个人命运关系的认识建立在相应的真知、正见基础上,在小我与大我的关系中树立自己的远大志向,在日常生活、本职工作中,不断积累、习行爱国举,特别要明确和重视自觉认同的重要性,将新时代爱国行动变为自觉化育的责任担当。

学生认真听课

  学校党委书记讲开学第一课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党委抓思政课建设直接举措学校已经多次实施开展此项工作,并将长期坚持。

/文 赖铁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