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护航丨为了学生返校,他们不容易

来源:后勤管理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王学英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1039

  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暖心迎接学生返校。

  学生返校前,校医院积极筹措资金,多渠道购买储备口罩、消毒液、胶皮手套、酒精、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全面做好返校后的医疗物资保障,积极联系各医院对返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当天,校医院冲在学生返校第一线,为返校学生测体温、更换口罩,对行李物品进行消杀,确保师生安全。经过核酸检测的第一批返校20193185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下一批学生返校工作顺利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饮食服务中心提前做好食堂环境卫生清扫,重点督促各档口做好灶间、器具清洁消毒;积极采购储备米、面、油、调料等物资,保证食品原材料安全;购买并安装餐桌防飞沫隔板。同时,为保证学生返校后隔离检测期间的用餐,联系各厂家配送面包、牛奶等,组织员工分装3600余份学生餐包。

  公寓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公寓整体环境卫生清洁消杀,对直饮机、洗衣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整修、调试和消毒;组织人员及时到位,为学生返校入住提供住宿保障。

  绿化中心在做好校园花草种植和树木养护的同时,对南门及广场地面进行冲刷;在南门、八一广场、图书馆等区域摆放花架、花箱,校园内的美人蕉、四季海棠、鸡冠花、凤仙花等争芳斗艳,是在欢迎学子回家。

  维修中心抢先抓早开展校园各项维修工作,监督施工单位完成主楼内暖气更换工程,完成体育馆、主楼楼顶屋面防水、公寓楼屋面散水坡、公寓楼内新生房间粉刷、食堂室外洗手池安装等工作,全力保障学生返校。

  同时,为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后勤管理处督促物业公司雇用道路清扫车,重点做好施工路段清扫工作;在食堂、公寓等地制作安装条幅、展板、海报等宣传展品,为学生返校营造了温馨氛围。

文图/王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