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暑期研究生论坛

来源: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周晶楠 贾博为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700

  为促进我校农业科学领域优秀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帮助2020级新生了解植物分子生物学基础知识和相关实验技术,8月3日,2020年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暑期研究生论坛线上召开。

  本次论坛由农学院作物学科主办,作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承办,为期9天,吸引了来自东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近400名师生参加。论坛以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应用为主题,分设有Tips for Endnote、生信利器TBtools的使用、载体构建、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转基因植物的获得及非生物胁迫功能解析、酵母单/双杂交技术、双分子荧光互补试验7个专题。活动过程中,作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将进行汇报,每个专题设有研究生作业展示、经验交流环节。活动同时邀请学院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的殷奎德教授、左豫虎教授、徐晶宇教授和梁喜龙教授进行点评。

  开幕式上,作物学科带头人、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长杨克军教授和农学院院长郭永霞教授分别致辞,向与会研究生介绍我校作物学的发展情况,鼓励农学研究生求学道路上重视研究,始终秉承农大校风、校训,珍惜每分每秒,勤奋专研,为祖国的农业发展多做贡献。作物逆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孙晓丽教授介绍此次论坛的情况,农学院教师贾博为介绍参加论坛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此次论坛是积极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举措,作为深入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的起点,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将组织、号召全校研究生培养学院把研究的道路走向深处,为做好人民教育服务。

文图/周晶楠  贾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