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理学院开展本科专业校内外专家双论证工作

来源:理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赵觅 邵云红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873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应用化学两个专业紧紧围绕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垦区“三大一航母”和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以“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效导向,持续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科学规划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于729日和30日分别召开了两个专业的“双论证”校内外专家论证会。

  应用化学专业论证会邀请了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叶非教授、应用化学系主任付颖教授、副主任许晶教授等三位校外专家,以及食品学院阮长青教授、生命学院葛文中教授等两位校内专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论证会邀请了东北石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玉学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数学省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邓彩霞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吴秋峰教授、企业代表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TO詹亮和苏州高博应诺CTO张益桃等五位校外专家,理学院领导及两个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现场与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论证会上,两个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双论证”工作详细开展情况,从区域人才需求预测、人才培养情况分析、人才培养战略定位论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论证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与会专家给予学院“双论证”报告高度评价,针对相关情况提出了建议。

应用化学专业论证会现场

  历经两天的论证与交流,学院对于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发展规划,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科学依据。

文图/赵觅 邵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