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食品学院利用虚拟仿真实验室完成“云实验”教学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郎双静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956

  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学院响应教育部、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采用多种线上平台为学生开展了丰富有效的理论教学课程。同时,根据学科特点利用虚拟仿真在线教学平台,使用云课堂仿真教学系统的各类虚拟仿真软件,将线下理论与线上仿真实践相结合,完成了实验实践课的“云”教学。

  虚拟仿真在线教学平台的虚拟仿真实验室,具有不限时空、高度仿真、可反复练习等特点,教师利用虚拟仿真软件演示实验过程,帮助学生理解实验的原理、掌握操作要点、了解实验流程。学生通过操作虚拟仿真软件可以反复进行实验,教师通过后台掌握学生的实验情况,得到及时的课堂反馈,完成对学生实验技能的考核。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平台技术人员为师生开展培训,及时解决教师和同学们在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云实验”教学的有序、有效开展。

  通过本学期虚拟仿真实验课教学的开展,探索了创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如何更合理高效利用优质在线实验课程资源,为学院未来实验教学改革以及实验课多样性开展提供了参考和补充。

图文/郎双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