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来源:组织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207

  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具体举措》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员始终奋战在学校事业发展最前沿,我校开展了“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

  七一前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纷纷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党课,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6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以《新冠疫情防控中彰显的“抗疫精神”》为题,在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时指出,在这场举国抗“疫”的人民战争中,身历其中的我们都深切感受到一种令人振奋的精气神充满全社会、贯穿全过程,让人深受濡染、备受鼓舞。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起来的抗疫精神,更成为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再一次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谱,鼓舞今人、激励后人,成为支撑中国人民在重重磨难中愈挫愈勇、奋起前进的新的力量源泉。

  6月30日,校长郑喜群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为题,为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讲授党课,从中央为何要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态势以及学校防控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统筹推进,抓实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严格防控,守好校园防控关口;下沉一线,做好服务和关爱工作;严抓落实,务求实效。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在讲授中国抗“疫”经验的同时,就如何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就业、后勤保障等工作相融合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督促基层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继到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讲授疫情防控专题微党课,送学到基层。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内容为主题,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身边事例等,向师生党员讲清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同时,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如何推进党建与线上教学、课程思政、志愿服务等工作相融合,与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经验感受。部分基层学院院长、班子其他成员也到所在党支部讲授党课。

  通过“千堂党课进支部”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神圣使命,激发了爱国爱校情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常态化坚持领导干部送学到基层、“五个到支部”等有关制度,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王天亮 /张秘 孙春雷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