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假前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730

  77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假前工作会议,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领导董广芝、郑喜群、徐平安增龙张东杰、吕晓波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郑喜群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学校和师生安全”“开展线上教学,扎实推进示范校建设”“主动抢抓机遇,不断扩大招生规模”“坚持深化改革,持续完善治理体系”“全员多措并举,全力打赢就业攻坚战”“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推进科研工作”“拓展强化基地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完善办学条件建设发展保障能力有效增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队伍建设考核”“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学校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声誉显著提升等方面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17项暑期和23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假期,保证各项工作不间断;也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假期,调节身心、充电学习、增强动力,以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下半年的工作中。

  按照教育部、公安部和我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郑喜群对暑期和下学期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提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要加强暑期校园管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要坚持属地管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四要超前谋划,部署秋季开学工作。五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化解问题。六要注意出行安全,做好外出防护。

  董广芝用“校园很安定,师生很给力,农大很争光”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并对全校各级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在疫情中表现出勇于担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

  董广芝就落实好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保持定力,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继续保持发展的定力,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学校的发展形势,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要正确对待发展道路上的困难挑战,勇于担当、尽心尽责,聚焦下半年23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主动在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上适变、应变、求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大家一起干;要有学习提高的强烈意识,做分管工作的积极推动者,执行任务不折不扣,推动工作尽心尽力,化解矛盾有招数、破解难题有办法,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汇集智慧,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系统梳理“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各战线、各部门、各学院要在系统总结“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研究和思考,科学研判中国高等教育变革趋势,精准分析学校当下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发展、校园基础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机遇和挑战,找到学校发展最急、最需、最盼的问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符合学校办学实际、面向未来发展需求、融入国家地方发展战略的一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举措;要注意做好与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衔接,把党代会确定的“一个落实、两个聚焦、三个提升、四个推进”的任务部署融入进去,坚持下去,与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示范校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推进落实。同时,面对形势依然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董广芝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慎终如始地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

/耿丽雪 图/张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