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考研专辑】 学霸寝室已上线(二)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孙春雷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1703

编者按:

  白日莫虚度,青春不再来。选择考研之路的学子,用奋斗诠释青春底色,用行动书写最美年华。为宣传考研学子事迹,交流考研成功经验,即日起推出考研专辑之学霸寝室,点亮农大青春榜样,激励学子拼搏向上。

  漫漫考研路,有一群人选择携手前行、彼此陪伴、相互鼓励。同一屋檐下,寝室里的每一个人通过努力学习均成功考研上岸。接下来的考研专辑,让我们一起走进传说中的“学霸考研宿舍”,一起看看考研寝的室友们是如何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动物科技学院:10#625寝室)

姓名:孟野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专业:兽医专硕

姓名:盛宣博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业大学 专业:兽医专硕

姓名:宋庆浪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广东海洋大学 专业:畜牧专硕

姓名:王訢丞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 专业:预防兽医学硕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这句话在10号楼625寝室体现得淋漓尽致。大二的时候,他们就获得书香寝室的美誉,寝室的学习氛围很好,刚开始决定考研的时候,大家相互提建议,相互商量,互相推荐报考学校。625寝室的孟野、盛宣博、宋庆浪、王訢丞选择聚集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沟通,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互相监督,互相带动,一起早起晚归地复习,没有一个人掉队。

  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可言,如果有的话,就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第二个就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言弃。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寝室里,每当有人有了一丝松懈的念头,几个室友就会聚在一起,给他鼓励,给他安慰,让他放松。正是因为在考研路上的携手同行,让他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

  用百折不回的毅力,加上良好的安排计划,才能战胜所有的艰苦。想要事半功倍的学习效率,自然少不了明确的学习计划。他们的每一天都有细致的计划,书桌有一个表格,表格上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完成一项任务就在表格上对应的日期做上标记。寝室里的兄弟们惜时如金,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都交上了自己的“上岸答卷。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迸发出无尽的力量。正是他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才让彼此有了安慰,学业更上一层。

文字记者:曾涛

播种汗水 收获硕果

(动物科技学院:10#606寝室)

姓名:杨鑫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贵州大学  专业:兽医  

姓名:任振宇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湖南农业大学 专业:畜牧  

姓名:陆奇 专业:2016级动物科学 录取院校:沈阳农业大学 专业:畜牧  

姓名:王宇轩  专业:2016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华南农业大学 专业:动物营养  

  人生只有播种汗水,才能收获生命绽放的美丽与精彩!考研之路,也只有不断努力付出,才能收获硕果。为了有一个更加丰富的人生阅历,为了能提高自己,10号楼606寝室的一群大男孩们共同选择了考研的道路。他们也在相互打气加油、共同努力下走向了成功!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对于这样一群大男孩来说,考研最难、最痛苦的回忆便是英语。“最难的不是苦熬,而是当你重复的不断坚持后,看着那26个英文字母串联起来的英文单词依旧不认识的苦恼。这时候真的蛮考验心态的!” 在他们面对考研英语一筹莫展的时刻,他们选择了最简单的方法。为了记住那些英语单词,几人相约早起大声朗读。为了读懂那些英语阅读,他们一遍又一遍的钻研通读。从基础题到加强拓宽题,几个人相互考察监督,共同积累着。一件事的成功率是1%,那么反复尝试100次。至少成功一次的概率大约是63%面对学习的困境,他们选择坚持下去。从早上的相视会心一笑,到晚间挑灯共同刷题的勉励,那段共同努力的学习时光,对每个人都弥足珍贵。

  考研的第一天,当走出考场的时候,寝室的陆奇觉得自己心态挺崩溃的。甚至都有想弃考的想法。当他的想法被室友得知了之后,寝室的几名兄弟都过来鼓励他。曾经咬紧牙关,付出汗水的事情,又怎能在紧要关头放弃呢?在兄弟们的不断鼓励下,他转变了态度,自己已付出了这么多,就应该再坚持一下。因为这样的坚定的心态,他最终梦想成真,考上了理想的院校。考研的道路上,陆奇庆幸自己有这么一帮兄弟相伴,庆幸自己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考研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最终结果却不会辜负你流下的汗水。对于考研,他们说:考研院校的选择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选适合自己的。保持良好的心态,无论过程怎样,一定要坚持下去。所有结果出来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结果不一定像你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人生之路,不管怎么细心,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失足。请相信,以前可以做到的,如今可以做得更好。

  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河,点点汗水凝聚成功。为热爱而奋斗,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步伐,抬头有清晰的远方,这是一群大男孩的故事,也是奋进人生最好的模样。

文字记者:谭君伟

兄弟齐心 其利断金

(动物科技学院10#613寝室

姓名:何忆箫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西南大学 专业:兽医

姓名:尚志祥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院校:华南农业大学 专业:兽医

姓名:刘伟琦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专业:临床兽医学

姓名:曹一鸣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专业:临床兽医学

姓名:刘家和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专业:基础兽医学

姓名:蒋永鑫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专业:预防兽医学

  人生根本没有回头路,每一秒抬腿,每一个踏步,都必须勇往直前。每一个强大的人,不是因为他有着外在的盔甲保护,而是他们的内在有着筋铁骨:稳定的心态、自信心十足遇到一群对的人,才能让自己越来越自信。”10号楼613寝室就是这么一群自信的人。也正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信心,他们寝室六个人才能在考研的靶场上全部命中

  面对别人眼中传来的艳羡赞叹,613寝室的每一个都深知这背后的努力拼搏。大家都是为了能登上更高的台阶而选择了研。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他们从20198月份开始准备考研,虽然复习时间很晚,但是付出的丝毫不比别人少。从早上的一起结伴去图书馆,到晚间路灯映照一起回寝,从英语背诵的书声琅琅,到专业课学习的奋笔直书,他们每一个人都励志做最好的自己。

  良好的计划是成功的开始。每天早上寝室成员都不约而同的奔向图书馆,互相鼓励学习,不断克服难关。寝室的曹一鸣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根据自己的薄弱科目针对性的学习。在他们看来,针对薄弱项做一些专业训练是尤为重要的自己的哪些地方掌握的不好,哪些地方薄弱,自己是最清楚不过的了,把自己的缺点和弱项列举出来,逐一攻破这也是他们考研成功的法宝之一。寝室里的互帮互助让他们的考研路格外温暖。在紧张的复习之余,释放压力也很重要,而他们解压的方式就是一起享受美食,他们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让他们缓解在学习中遇到的紧张情绪兄弟间是彼此最得力臂膀,遇见困难为你遮风挡雨,成功路上为你默默祈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份自信与梦想。虽然时光会走,但是613寝室兄弟间留下的自信永远不会磨灭,愿他们未来熠熠生辉

文字记者:张宝龙

良友相随 携手共进

(动物科技学院寝室:10#620寝室)

姓名:周继伟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黑龙江八一农学 专业:兽医

姓名:杨鸿术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学 专业:预防兽医

姓名:赵启达 专业:2016级动物医学 录取院校:东北农学 录取专业:兽医

  《周易》讲:“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考研这个漫长又艰难的过程,说放弃很容易,但是坚持下来,却很难。有时候或许正是因为那颗不甘示弱的心和满腔的热血,促使着自己不断向前走。

  “悠闲了太久,我觉得我们应该努力了。”结伴同行,回归曾经计划好的生活,朝五晚九,日升而出,月升而归。“考研这条路,首先要多问自己,你是否确定。确定好他们报考的学校,确定学校的专业强不强、考中成功的难度大不大,报考的院校是否愿意招收外校学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看似很小的东西,更不应该因为不仔细而错失宝贵的机会,有时候明智的选择比忙碌的努力更重要。

  通往成功的路就像医疗室的心电图,有起有落,有升有跌,这才正常,所以拼搏的途中必然闻不见花香,听不见掌声。失败和挫折皆是常有之事,及时吸取教训更重要。其实,有时候一丁点儿的小事,都可能影响你前进的步伐,比如复习的进度不如计划所期、有些疲惫、想要放弃等等,这时你要反省自己,计划制定的是否合理。“情绪是会传染的,不良的情绪传播的速度更快。”所以他们总会有人站出来调节气氛,赵启达说:“既然都决定了,那就坚持下去!”学习要劳逸结合,这是很多人的秘诀,他们自然也不例外,该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该放松的时候就要好好放松,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才能对科学准备考研有益处。

  考研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对于没准备的人来说,可能是把匕首,抹杀自己的自信坚强,磨平了自己独一无二的棱角,然而对于做足充分准备的人来说,考研过程就如同是把磨光石,经历时间的打磨,越来越亮,越来越优秀。620寝室的兄弟们在这个过程中蜕变了许多,他们也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去默默影响着彼此,他们是幸运的,考研途中,良友相随,携手共进,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字记者:高雨馨

 稿:孙春雷
 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