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耿丽雪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680

  “屏间”话离别,“隔空”踏征程。6月23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郑喜群,副书记徐平,副校长安增龙、张东杰、武瑞出席典礼。各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76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安增龙主持。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大庆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通过抖音、B站东风路甲1号、绝对现场微信号等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我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大众在线实时收看“云端”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武瑞宣读了《准予2020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徐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的决定》。副校长张东杰宣读了《授予2020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位的决定》。从本科到博士均就读于我校的曹亮代表毕业生发言,献上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在校生代表姜明君,教师代表崔玉东,校友代表、丰集团常务副总裁高全利分别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愿。辅导员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合唱歌曲《明天,你好》,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无限期待和对母校的深情不舍。

  董广芝为参加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学生代表授旗。

  郑喜群教授致辞并为现场2020届博士、硕士及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他向共克时艰、顺利毕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毕业生的师长、无私奉献的后勤安保人员以及一路支持他们的亲友,致以敬意和感谢。郑喜群饱含深情的说,站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回望你们走过的大学之路,我能清晰地感受到你们和学校共同奋进成长的点点滴滴。你们立志成才,刻苦钻研,试验基地中不畏烈日蚊虫辛勤耕耘、图书馆里不惧严寒酷暑刻苦攻读,运动场上青春雄姿顽强拼搏。你们爱校荣校,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感谢你们为学校发展付出的一切努力。郑喜群说,母校过往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今天给你们更好的价值标签和更高的事业舞台。相信源自八一农大的滋养,经过社会的砥砺,凭借你们的聪明和才干,一定能够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的魅力。希望你们能初心如磐,秉承家国情怀,在担当奉献中实现青春之梦;希望你们能奋勇前行,秉持笃学实干,在创新实践中铸就奋斗之业;希望你们能仁爱豁达,始终热爱生活,在追逐幸福中成就人生之华。

郑喜群2020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辅导员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合唱歌曲《明天,你好》

  典礼过程中,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学校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专题片《如影--那一年我们的青春故事》。为竭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沉浸式的毕业体验和独特纪念,学校线上推出毕业生与校长“云合影”活动,希望“云”上的这张毕业照,能够弥补毕业生们无法身临现场的遗憾,能够带着他们再看看学校的人和景,陪伴他们今后漫漫人生奋斗路。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歌》,典礼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我校有421学子获得博士、硕士学位,3899学子获得学士学位顺利毕业。

/耿丽雪 图/张秘 耿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