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张利华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882

按照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整体部署,66日上午,学校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生管理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全程参加演练,并对模拟演练各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演练。

按照实战要求,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通过学校点对点接站、自驾(或搭乘出租车)等返校方式进入校园的过程。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学生在学校南门依次接受体温检测、行李车辆消杀、身份查验、出示健康(行程)码、信息登记、健康包通行卡发放、入住隔离区、食堂用餐等各个环节,并模拟了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急处置。本次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定流程进行,参与人员职责明确、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平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优化学生返校工作流程;要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细化方案,不断完善防控措施;要强化各环节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顺利返校。 

演练前,学校开展了学生返校工作人员培训。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学生返校流程、“七步洗手法”、防护用品使用方法,明确了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增强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张利华 图/闯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