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中草药技术创新团队成立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景艳莉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977

  519日,我校中草药技术创新团队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大庆中草药产业研讨会议。大庆市农业农村局中草药科高级工程师王立勇、我校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草药技术创新团队成员包括园艺园林学院、大庆市设施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等从事中草药航天育种、栽培技术、药理及食药用开发等研究领域的教师。团队的成立背景即中草药产业已提高到国家发展战略和黑龙江省重点产业发展战略,拥有大庆市周边市县多年的中草药种植基础,能够发挥野生药用资源优势,促进中草药种植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团队成立后,将打破我校中草药科研力量“单兵作战”的限制,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进一步确定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和目标,结合大庆市中草药产业的发展开展研究,服务大庆市,辐射全省。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王立勇重点介绍了大庆市的中草药产业布局和近年来重点工作任务、优先发展的中草药种植种类、品牌,并分析了产业优势和存在的问题等。我校团队教师介绍了自己对中草药的研究内容和领域,表达了与农民、农村和种植基地合作的意愿,使科学研究内容和成果切实符合生产需求。

图文/景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