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展播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4362

  为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按照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弘扬新风等6个方面24项具体内容进行公益广告征集,现将优秀广告作品进行展播。

《绿水青山》作者:陶郁兵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

  创意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只拥有一个地球,我们依赖地球而生,生态保护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应该保护环境,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自然》作者:于傲洋

(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

  创意说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污染严重,海洋垃圾增多,大量海洋动物被捕杀,导致海洋生物数量大幅度减少。我们应该呼吁禁止捕杀,拒绝海洋动物非自然死亡。

《拒绝野味》 作者:杨鑫悦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

  创意说明:拒绝野味,保护自然,让人与动物和谐共存。我采用了穿山甲作为拒绝食用野味的一个代表性的主体,采用黑色背景加偏暗的色调,用喷溅的鲜血和标题造成强烈的视觉对比,从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拒食野味》作者:马先杰

(园艺园林学院2018级园林专业)

  创意说明:为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引发大众对生命价值的思考,本作品以悲伤和沉思为主要感情基调。作品以灰调为主要风格制作,在野生动物的眼部通过调整色域和色阶进行“提亮”,引导人们与动物直视,使人内心产生敬畏之情。

《向野味say no作者:刘敏 

(食品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

  创意说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野味”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人类的健康、动物的健康、生态环境的健康紧密相连,息息相关。拒绝野味,就是拒绝野蛮。一次次野生动物的“还击”提醒人们要对食用野生动物说“不”。

《书香社会》作者:罗羽茜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班)

  创意说明:品味书香,静享阅读。书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们的生活,是我们感悟生活的途径,读书是一门人生艺术,是人类通向文明的阶梯。细细品书,品出书中的奥秘,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和启发。

《守望相助》作者:高思源

(电气与信息学院2019级工学08-I专业四班)

  创意说明:在疫情来临之际,医护人员冲在防疫第一线,以凡人之躯和病毒作斗争,他们日夜奋斗守护着生命安全,让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本作品意在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万众一心,严控防疫》作者:姚依铭

(电气与信息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一班)

  创意说明:疫情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严控防疫。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春天烂漫的樱花如期开放,我们携手并肩度过了那个让人难忘的冬天,坚信春天定会到来,那时山花烂漫,国泰民安。

《山河无恙明月依旧》作者:王玉珏

(电气与信息学院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一班)

  创意说明: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疫情以来各个岗位上的工作者用心去守护这座城市,待到春暖花开,每一朵樱花的绽放,每一颗星辰的闪耀都是在向他们致敬!每一个一线工作者共同的心声:愿这山河无恙,明月依旧!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作者:刘艺婷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创意说明:我们应该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疫情之下更应积极行动起来,适宜运动,保持身心愉悦,促进免疫力的提升,原地慢跑、瑜伽、太极拳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

《建设文明城市》作者:孙萌

(工程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1班的)

  创意说明:作品主体是五条文明标语。海报背景上的风车、青山、白云,象征着生态自然。志愿者帮助老人、爷爷奶奶相互搀扶、青年人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一家三口一起健身运动……这些看似寻常的小事,共筑了“文明新风”。

 

《尊重他人》作者:金观一

(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

  创意说明:在我们维护自身健康的同时,也必须尊重他人的健康权利,这是每个人自身文明、高素质的象征。每个公民都从自身做起,才能有效地维护全社会的健康与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