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农大

北大荒日报:八一农大第五届科学技术大会举行

来源:北大荒日报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767

北大荒日报2019年12301

  本报讯(耿丽雪)1226日下午,八一农垦大学围绕保障高质量全要素科技创新,建设特色鲜明现代农业大学的主题举行第五届科学技术大会

  自上一届科技大会以来,这所学校科研立项和科研经费创历史新高,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国家级科研平台和人才实现零突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取得长足进步,社会服务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产校融合基地规划与建设成效显著,科研保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下一步,这所学校将按照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围绕人才、团队、项目、平台、成果和组织保障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立足大学科技园、协同创新中心、科技产业集团公司、教师创办企业和校外科研基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深化构建以水稻、杂粮、奶牛等方向为基础的科研共同体和以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现代农机等领域为基础的科研集群建设,重点实施好“优化科技创新制度环境”“高水平人才团队强校”“高端平台打造”“高层次科技成果培育”“产校融合基地推进”“科技服务社会能力”6项科技行动,培养落地人才,研究立地项目,产出益地成果。到2025年,打造品牌科研团队,按照产业链条整合相关科研共同体,建设以领域为基础的科研集群,实现科研团队、科研共同体、科研集群等科研组织的三层结构布局。集成人才、项目、团队、平台、基地“五位一体”资源,建立20个科研共同体,5个科研集群,为现代农业产业全要素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链条科技支撑延长现代农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打造学校综合示范与人才培养基地示范区

  会议对科技工作中涌现出的4个先进集体、9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