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赴大庆高新区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食品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025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0日,食品学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观了大庆高新区法院廉政教育基地,感受阳光司法,共话育人新方向。高新区法院副院长沈洪庆、刑庭庭长徐华楠、专委沙继奎等全程陪同并参加座谈。

参观

大家先后参观了一楼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二楼浮雕形象墙、第一审判法庭、羁押室、第六审判法庭,三楼未成年人审判“圆桌法庭”、警队文化长廊、“法官之家”等场所。在参观三楼“法官之家”内设的“七室一房一廊”时,师生党员被高新区法院浓厚的文化氛围所感动,文化长廊内设的党建园地、工作花絮、法眼镜观、翰墨丹青等版块,展示了高新区法院特色文化。在办事大厅、“老丁”调解室、速裁法院、网络帮教平台、大庆市未成年人关爱基地等地,通过图片、实物、事例等多角度了解高新区法院在便民服务、公正司法、帮扶青少年、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法庭结构设置、功能布局以及庭审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建设有了初步了解。参观过程中,沈洪庆介绍了高新区法院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成效及未成年审判工作特色经验,并重点介绍了网络帮教平台建设项目入选人民法院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的相关情况。参观学习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就如何预防校园贷、网络诈骗及育人工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集中观看了帮扶青少年专题警示教育片,共同学习了高新区法院在青少年犯罪防控、帮扶青少年工作的典型经验,并与高新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就防范“校园贷”等网络诈骗、网络文化育人、服务社会群众、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等方面作深入交流。

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民表示,作为高新区法院法治共建单位,此次走进高新区法院,收获颇多,全体党员要学习高新区法院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坚守初心履行职责、担当使命教书育人,务实创新,锐意进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学院党员们也纷纷表示,高新区法院在便民服务、公正司法、帮扶青少年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催人奋进。今后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向学生普及法治教育宣传,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张贺 /林劲捷(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