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黑龙江省北方高寒地区畜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启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责任编辑:耿丽雪终审: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703

  1112日,黑龙江省“北方高寒地区畜牧业健康、安全、高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启动会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爱忠教授、副院长曲永利教授参会。

  省教育厅李长福督学、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德堂到会揭牌并致辞。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总体情况以及中心下设的三个创新平台的情况。作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爱忠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研究现状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对中心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未来产学研协同创新的前景充满期待。

  “北方高寒地区畜牧业健康、安全、高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于20194月申报,由东北农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吉林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作为核心单位,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为参与单位,是围绕服务黑龙江区域经济结合各学校办学特色进行重点建设的中心。通过培育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广开渠道、全面布局,促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和产业化,是为我省畜牧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我省畜牧业健康、安全、高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动物科技学院